枳洛言年-

爱看 爱想
关注微博 @枳洛言年

【望叙缘 一】(帝后同人 按原著时间线来)

她点起灯,翻箱倒柜的找出衣裳,并非是什么皇后的朝服,而是挑了一件月白色的素裙。   她看上去大气沉稳,其实她也只是个不爱说话的,内敛的姑娘。她穿着简单的衣裙,坐在镜子前,轻扫娥眉,淡抹胭脂,竟显得极为俏丽起来。

她又从抽屉里摸出纸笔,开始写信。罢了,将信装进信封。最后,她从柜子的最下面,摸出了一个精致的玉匣子。那匣子上头都蒙上了淡淡的灰尘。

那玉匣子里放着一个细长的小瓶,她将其拿出来,捏在掌心

“行止,我来见你了。”她轻声道,将那药瓶里的东西一饮而尽。

......

 “不要!”谢行止伸出手想阻止柯晴祯的动作,却只是徒劳一场,他无法抱住她,无法感受她的温度,只有眼睁睁的看着她在自己面前倒下,再也无法醒来。

他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自己愈发模糊的视线,周遭的一切都变得虚幻直到漆黑一片。

……

他死后魂魄便一直在这皇宫飘荡,他看着前朝中所有的事情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,就算是有小小的动乱也很快得到了平息,那里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。之后他就一直待在柯晴祯身边,他看着柯晴祯平静的处理完所有事情,也看着她一个人在这冷冷清清的皇宫守着。她真的格外的平静,神情依旧温和沉稳,仿佛任何事情都不能撼动她心底的从容一分。但谢行止还是能感觉出来她很累,很疲惫,好像失去了所有的精神。

他一直陪着她,可惜她看不到。

……

眼前彻底陷入漆黑一片,谢行止缓缓闭上眼睛,他不知道他的晴祯怎么样了,他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感觉不到。

等再次能听到周遭的声音之后,谢行止立刻睁开了双眼,却是听到一声一声的惊呼,“太子殿下!太子殿下!”

太子殿下?谢行止愣了神?他看着眼前的人,眼里尽是疑惑,这是秦嬷嬷?可……她不是早早的就去了吗?他扫视了一周,熟悉的环境,熟悉的面孔,这是东宫?

“齐岳!快去告知皇后娘娘,说太子殿下醒了。”秦嬷嬷焦急的对着一个年纪尚轻,剑眉星目的阳刚少年说到。

谢行止抬起眸子,看着急忙走出去的人。齐岳,他的贴身侍卫,也是他最得力的暗卫,可最后却在卢家一次暗算中为保护他而丧命。

已故的人接连的出现在自己跟前,不真实感上涌,谢行止再次紧闭住双眼,握紧拳头,直到力气耗尽,才缓缓卸了力,睁开眼。还是刚刚的场景,还是刚刚的人,还是在东宫,自己并没有掉入梦境。

谢行止正想着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的时候,一个妇人从外面走了进来,焦急的唤着,“炽儿,我的炽儿。”

走进来的人气质高贵,十分大气,肌肤水润有光泽,岁月仿佛不曾叨扰过她,她身着金银丝鸾鸟朝凤绣纹朝服,更加有几分高位者的气势。

“参见皇后娘娘。”周围的婢女看见她都毕恭毕敬的行了礼。是萧皇后,大凉孝武帝谢义隆的敬贤皇后萧皇后。

谢行止看着她愣了神,他的母后,那个教会他所有人情世故的人,他的母亲。

萧皇后径直走到他床边,坐在了他身边,“炽儿,感觉怎么样?可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

谢行止回过了神,他轻轻地摇了摇头,“让母后操心了,儿臣身体已无大碍。”

萧皇后摇了摇头,“你烧了那么多日子,就算如今醒过来了,人精神好了些,也不能懈怠,还是要再仔细修养两日。”

“是,儿臣会注意的。”谢行止点头应道。

“母后如今也有了身孕,也应当好好注意身体。”谢行止看着萧皇后微隆的腹部说道。

萧皇后听此眼底却是五味杂陈,这个腹中的骨肉和谢行止不同,他是在谢义隆刻意虚伪的算计下而来到这个世界上的。萧皇后虽恶心谢义隆的行为,却也还是爱着这个孩子,所以总是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其中。

“好,本宫知道了,那你好生歇着,有事就叫齐岳来找本宫。”萧皇后拍了拍谢行止的手背,站起身,“那本宫就先回去了,你一定要多加注意身体。”

谢行止点了点头道:“儿臣恭送母后。”谢行止坐在床上行动不便,就微微行了个礼,目送着萧皇后离开。

萧皇后走后,他便缓缓闭上了眼,头轻靠在床头。没错,自己重生了,他不知道为何上天会给自己一次重生的机会,但既然能够重来,为什么不去好好的活一次?

上一世总言自己命不好,那这一次自己就要好好的活下去,自己挣出一条命好的路!

这一次是为了自己,是为了母后和谢渊,也更是为了她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回来啦!还是日更哦!我这次会坚持下去的!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